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品书法的博客

福建安溪品牌少儿书法培训中心

 
 
 

日志

 
 

有关环保小诗歌、散文(适合硬笔书写)  

2011-11-29 12:12:09|  分类: 教学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关环保小诗歌、散文

给未来一片绿色

轻轻地打开地球画册,
山山水水都会在问我:
小朋友,跨世纪的小朋友,
你想给未来的地球留下什么?
是留下一棵树,
还是留下一朵花?
是留下一个生命的春天,
还是留下一片永恒的绿沟?
啊,你说,我说,他说:
给未来留下一个更美的地球,
和一首绿色和平的歌!
深情的挥动七彩画笔,
蓝天大海都会欢迎我;
小天使,大自然的小天使,
你想给未来的世界画些什么?
是画出青山常青,
还是画出绿遍沙漠?
是画出常开不败的花季,
还是画出永不消失的春色?
啊,有你,有他,有我,
给世界画出一个更美的未来,
和一首爱护地球的歌!

==============================

我用我的眼睛看小溪

我用我的眼睛看小溪
清澈欢快
拍击着岸边的青草萋萋
我俯下身来问它
小溪,小溪
你为何如此慷慨赠予?
小溪抬头微笑
因为,我要哺育小小青草,
只有付出,才会美丽
我用我的眼睛看着小溪
溪流淙淙
溅起雪白的浪花淅淅
我俯下身来问它
小溪,小溪
你为何如此欢快不惜?
小溪抬头微笑
因为,只有不停止流动才会美丽
我用我的眼睛看着小溪
方向不改
向着遥远的前方前进
我俯下身来问它
小溪,小溪
你为何如此坚定不移?
小溪抬头微笑
因为,我要融入大海,广阔的心胸最美丽

==============================

一滴水 一方土

伸出你的手,献出我的心,
我们共同撑起,同一片蓝天。
牵着你的情,系着我的爱,
我们一起爱护,同一个母亲。
一滴水,一份情,一方土,一份心,
维护生态尽丹心,大家齐努力,
养育华夏儿女,都是大地的孩子。

伸出你的手,献出我的心,
我们共同撑起,同一片蓝天。
牵着你的情,系着我的爱,
我们一起爱护,同一个母亲。
一滴水,一份情,一方土,一份心,
维护生态尽丹心,大家齐努力,
养育华夏儿女,都是大地的孩子。

你和我,手牵手,一双手,画个圈,
水是生命之源,携手保家园,
土为生存之本,保持水土创明天。

你和我,手牵手,一双手,画个圈,
水是生命之源,携手保家园,
土为生存之本,保持水土创明天。
土为生存之本,
保持水土创明天。

==============================

我是一颗小水滴

过去,我是一颗快乐的小水滴!
世界有了我,变得更加美丽!
我来到森林,
所有的树木都抽枝吐绿;
我来到花园,
所有的花儿都笑容可掬;
我来到果园,
所有的果树都芳香四溢……

现在,我是一颗伤心的小水滴!
森林的乱砍滥伐,
让我失去了母亲;
污水的胡乱排放,
染黑了我的面庞;
毫无节制的浪费
让我的生命变得不再高尚!
    
未来,我是一颗乐观的小水滴!
“世界水日”已唤醒了人们的爱水意识,
保护水资源已成了人类的共同意志,
节约用水已进入了现在进行时,
废水利用也已成为一种美丽的坚持!
一分觉醒一分幸运,一分行动一分收成,
我真的是一颗乐观的小水滴!
 
==============================

春风舞曲   文 / 风笛之歌
 
清清的溪水在静静的流
芬芳的花儿在悄悄的开
美丽的鸟儿在欢快的唱
它们在歌唱明天的太阳更辉煌

春风唤醒了每一寸沉睡的大地
春雨滋润了每一张沉默的脸庞
成长的草儿期待雨露阳光
伸展的心儿孕育着热情奔放

岁岁朝朝浮云去了又来
年年月月总有蝴蝶伴着花儿飞
春风又舞起了快乐的脚步
跟着它的脉搏我们快快跳起来

苏醒的心情沐浴着春天的光芒
冬天的记忆就让它冰雪消融
春风又舞起了快乐的脚步
跟着它的脉搏我们快快跳起来

==============================

岸和溪流    文 / 郭风

在这边岸上,所能见到的,
几顾正在发芽滋长的禅树,
和树阴下的青草
不论是雨天还是晴天,
即使有风吹过,树和青草都在抖动。
可能只有一个欲望:
执意阅定在这一块土地上,在这边的岸上……
在那边岸上,
我们所能眺望的,远山和平吟
不论在如此晴朗的时刻,还是有雾的天气,
即使风吹过,
山上和平野上的草、树木都在抖劝,
可能只有一个意愿:
决心固定在彼岸,在那一岸的土地上……
而在这两岸间形成的澳流,总算是不停地在流动……
不论是日光把山影照在水面,
不论是夕照,树影映在水中,
不论是雨天还是雾展,
不论是只有一个竹获,或足成队的竹筏载琦游客撑过,
澳流只有一个信念:
总要流动,而前面,向更远、更阔的河流的方向流动
岸和澳流,固定和流动,
两种性格,不同形态,形成一种组合,出现一种画意;
形成一种风景,出现一种哲理趣味。

==============================

小溪流(散文诗)

    忽然就遇见这支溪流,流水跳跃着向下流去,水流哗哗像无忧的小姑娘天真地哼着悦耳的小曲,不由人心生喜爱情怀。

    仔细观察,溪中小草苔藓丛生,小小蝌蚪在水草间游来游去,旁如无人。见了陌生人也不惊慌失措。小小蝌蚪尾巴摇来摇去,小蝌蚪就忽左忽右,忽上忽下,任意游戏。噢,人对它无恶意不高声喧哗,打扰它们的生活,不恶作剧扔石块,土块在溪水中,破坏它们的生存环境,小蝌蚪是无需躲藏惊慌的。

    溪流淙淙流向远方,会流向河流,流向江河湖海的,小溪流不小啊!

==============================



绿色的衣是我的信仰
诉说着永不离去的希望
我寻找那一片阳光
阳光,在我身旁

柔韧的叶是我的力量
充满了生命的坚强
我需要一颗执着的心脏
心脏,在我胸膛

我还有,还有梦想
源自深埋入土的根
它在血液里蒸腾,然后随风飘向远方
谁能说我是迈不动脚的小草
我的奉献就是飞翔的翅膀!

==============================

水土保持之歌

春风和暖
繁花盛开
引来了百鸟在鸣啼
勤劳的人们充满着憧憬
黄土地的春天不再沉寂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我们漫步在绵绵的春雨里
山川秀美,山青水碧
我们放歌在莽莽的原野
博大丰厚的黄土地
承载开心的欢笑、包容辛酸的泪水
用她那无比宽阔的胸膛
蛙鸣悠扬、蝉儿高唱
赤足走在田埂上
我们感受大地母亲的仁慈和宽广
我们热爱每一寸土
因为土地是万物立足之基
我们珍爱每一滴水
因为水是生命之源
我们依山傍水而居
我们盼望风调雨顺,五谷飘香
然而,谁又能够呼风唤雨
改天换地,那不过是一种天真的愿望
只有对大自然多一点敬畏
多一点呵护
青山才会树密草旺
绿水才会轻盈流淌
然而,有时是急功近利
有时是因为无知愚昧
对大自然肆意盘剥的
是作为自然之子的人类
随意开发
水土资源在严重流失
滥砍滥伐
草原森林在逐渐消退
宽容忍耐到一定限度
大自然这位脾气好的长辈
面对我们的过份放肆
她也会愤怒,落下伤心之泪
暴雨袭来,洪水滔滔的时候
河流那暴涨的咆哮
就是在告诫我们不能恣意妄为
为了追求经济效益
我们在开发、在建设、在生产
可是却忽略了
河流在萎缩、山川在失血
破坏容易恢复难
一位叫恩格斯的伟人
早就给过我们警告
不要陶醉于对自然的征服
对于违反生态规律的胡闹
自然记着总帐
迟早会把欠债追讨
企盼安宁闲适
诗意的栖居在黄土地上
人们的生活追求,目标一样
聪明的人类在进行着保护和治理
国家有投资,地方有配套
水保法也提供着有力的保障
我们要让天空湛蓝
溪流清澈,沙尘不再漫天飞扬
我们要让小鸟在枝头跳跃
让古老的歌谣重新唱响
天苍苍野茫茫
风吹草低现牛羊
让我们珍爱每一滴水、每一寸土吧
只有与大自然和谐共处
人类才能够安然的居住
让我们携起手来吧
多一点敬畏,多一点呵护
让地球不再受伤
让心灵插上关爱的翅膀
我们水保人
不能让地球上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
我们水保人的誓愿
就是要为黄土地披上绿色的衣裳

==============================

绿的呼唤

如果世界有一天,最后的一朵花是你,昨日的记忆。如果世界有一天,最后的一滴水是你,今夜的眼泪,朋友啊!不要伤心不要哭泣,那是我们昨日无知犯下的错误。

如果世界有一天,最后的一棵树是你,手中的白纸。如果世界有一天,最后的城市淹埋在,沙漠荒野里,朋友啊!不要悲伤不要落泪,那是我们今夜无心犯下的错误。

伸出你的手来,捧出你的心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袒露我的情怀,献出你的关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 听见了吧,小草儿在自由地呼吸,小鱼儿在快乐地游戏,当你走迈,请你细听,那是地球在焕发青春,那是生命在散发美丽,听见了吧!看见了吧! 听见了吧,看见了吧,小草儿在自由地呼吸,小鱼儿在快乐地游戏,当你走迈请你细听,那是地球在焕发青春,那是生命在散发美丽,当你走迈,请你细听,那是地球在焕发青春,那是生命在散发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39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